椰丝

Dbq

【BeamKit】 苦酒

自Beam有记忆起,父母就经常在争吵。或许因为二人当初的结合本就是一场意外,所以婚后的生活并不美好,常常因为一件小事吵得天翻地覆。同别的家庭不同,Beam的降生并没有给这个家庭带来任何喜悦,反倒成为无数家庭纷争的缘由之一。

6岁的时候,Beam的父母再也无法继续忍受彼此,选择结束这段糟糕的婚姻。于是被视作这糟糕婚姻的起因,Beam被父母双方抛弃,丢在了福利院门口。本应该享受父母疼爱的年纪,Beam却从未感受到过家庭的温暖。



9岁的时候,Beam被领养了。在福利院的这三年,Beam过的很开心。有很多孩子和Beam一起玩,大家都没有家人,是彼此的家人。福利院里的工作人员就像大家的爸爸妈妈一样照顾着大家,不对,是比爸爸妈妈好得多的大人。在这里,Beam不会被骂,Beam有人陪伴,有人说话,有人玩耍,Beam很开心。所以当Beam得知有人要领养自己的时候,Beam又开始害怕了。家对于Beam来说,是不好的词,是让Beam害怕的地方。被领走之前,小伙伴们抱着Beam嚎啕大哭。有年龄大一点的哥哥姐姐们叮嘱着小Beam去了新的家庭,一定要听新的爸爸妈妈的话,要乖,不然会被打被骂。

或许是上天怜悯,Beam的养父母是一对成功的商人,虽然富裕却无法生育,夫妇俩相敬如宾,对Beam也很好,将Beam当做亲生儿子对待。在这个新的家庭,Beam过上了小少爷的生活,好吃好穿好生供养着。也是因为经商的原因,养父母并不能常常陪伴Beam。即便如此,在短暂陪伴的时日里,他们还是尽可能地给予Beam关爱。Beam知道自己遇上这样的养父母真的很幸运。但这些并不能够弥补Beam早期在原生家庭受到的伤害。即使在被领养之后,Beam还是会时常梦到亲生父母吵架,拿他出气的场景,然后从梦中惊醒。害怕、自卑、孤独和不安始终缠绕在Beam心头。




13岁的时候,Beam认识了Kit和Pha。那时候Beam刚刚上初一,被养父母送去了贵族学校。Beam心里清楚他的同学们大都来自非常富裕的家庭,都是从小被宠坏了的少爷小姐。像他这样的出生,若不是被富人家领养是绝不可能接触到这些人的。自卑感作祟,Beam并不敢与人交流,从来都一个人孤零零的缩在自己的角落。而最先迈出这一步的,是Kit。

Kit出生在一个大家庭,一直被家里人宠爱着,性格自然活泼开朗。看到Beam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善良的Kit主动交起了朋友。因为Kit,Beam也认识了Pha。和Kit话唠属性不同,Pha看上去比较冷漠,所以也没什么朋友,只是因为二人家里是世交所以打小就玩在一起。因为Kit,这三人才能结识,成为彼此无比重要的存在,一辈子的挚友。之后的相处中,因为友情的力量,Beam不再孤单,渐渐开朗起来。



15岁的时候,傻大个Pha情窦初开,意外喜欢上了学弟yo。从此围观Pha暗恋yo成为了Beam和Kit的一大乐趣。这是Beam第一次知道原来男生也是可以喜欢男生的。看到原先总是没什么表情天不怕地不怕的Pha因为有了自己在意的人和事而变得有些神经兮兮,Beam和Kit经常乐的不行。喜欢一个人大概是件很美好很有趣的事吧。



17岁的时候,Kit恋爱了,女朋友是隔壁班的一个女生,挺漂亮的。Beam并没有像知道Pha有喜欢的人的时候那种开心,只觉得自己有种说不出来的难受。最好的朋友被抢走,Beam觉得委屈。可是他也明白,人家谈恋爱,他没有资格吃这个醋。但是当Beam知道那个女生已经去过Kit家里,见过Kit家人时,Beam觉得心里的妒火烧的旺盛。Kit的家人也像对自己那般热情地对待那女生吗?Beam不想去想,却也只能压抑着不快的情绪,告诉自己就算是再好的朋友,总有一天也要结婚生子,专注自己的家庭生活。Beam所能给的,所应当做的,就是以好朋友的身份给予祝福。



18岁的时候,Pha在刚刚得知yo也暗恋自己时却弄丢了yo。Beam很惋惜。Pha对yo学弟有多喜欢,Beam和Kit都看在眼里。虽然是Pha自己作没的,但是Beam知道Pha的担忧,同性间的感情是很难表白的。而另一边Kit的感情也不顺利,那个女生向Kit提出了分手,没多久转身便和一个高大威猛的男生在一起了。这件事对Kit而言是个很大的打击,原先活泼自信的小少爷开始对自己的身材感到自卑。不论Beam怎么告诉Kit他很好,Kit还是对自己的外貌有些自卑,开始拼命减肥健身。其实Beam一直觉得Kit很好,是那个女生没眼光。他们分手,Beam反倒有些雀跃。这样一来,Kit和Pha双双失恋,又回归了三人帮形影不离的日子。



19岁的时候,Beam和Kit在Pha的逼迫下一起考取了兰实大学的医学院。上了大学之后,彻底远离了家庭的三个人,开启了无比疯狂的大学生活。或许是原先束缚的太久,自由的大学生活给Beam带来了很大的愉悦。而出众的外貌和优越的家世使得狂野医生帮迅速成为校园里炙手可热的话题人物。变得外向的Beam也交了不少朋友,Beam很享受这种生活。或许是被暗恋失败而打击,又或是因为这出色外貌引来了无数主动送上门的美色的诱惑,Pha不再压抑自己的欲望。而Beam也跟着Pha接受了这些疯狂夜晚所带来的美好,尽情宣泄着欲望。Beam喜欢这样的露水情缘,大家都是为了解决生理需求,无需所谓的负责,也无需担心经历折磨人的感情而后伤痕累累。



20岁的时候,yo学弟出现了,和yo学弟一起的还有Ming学弟。Beam真的很为PhaYo二人的重逢而感到高兴,他希望这段因为误会而从未开始的暗恋能重新有一个美好的开始,去弥补曾经的遗憾。但Beam怎么也没想到这个同样闪耀的花花公子Ming居然后来喜欢上了Kit。曾经好不容易摆脱掉的自卑感又回来了。Ming外貌身材出众,家世也极好,和Kit也算是门当户对。自己凭什么和Ming比呢?更何况Kit从来都把自己当兄弟吧,一开始就被排除在外。

大概是Kit高中谈恋爱的时候吧,Beam第一次察觉到了自己对Kit有种独特的占有欲。而Beam清楚自己对Pha并不会有这种占有欲。是Pha让Beam意识到同性之间是可以相爱的,但是Kit有女友这事又让Beam担心Kit可能自己本身无法接受这种同性之间的爱情。Kit对Beam太重要了,Beam不敢冒险,Beam无法承担可能会被Kit厌恶远离的后果。所以Beam选择将自己伪装起来,在每个宣泄欲望的夜晚,带着对Kit的渴望和愧疚逃避着自己内心真实的感情。无数个夜晚辗转难眠,在酒精里醉生梦死。而Beam所敢做的,也只有假借着醉酒的名义佯装走错宿舍,然后享受着Kit的照顾,胡闹拥着Kit入睡,却又总在深夜里凝视着Kit的睡颜,悄悄落下几个吻。如果Kit知道自己做了什么的话一定会觉得恶心的吧。Kit,对不起。

然而Ming的出现很快打破了这种现状,出于对Kit的了解,Beam知道Kit也喜欢Ming。而自己终究只是一厢情愿罢了。Beam这才明白Kit也是可以喜欢男生的,只是这个人不是自己。没勇气去争取,也不想太难堪。只是从此难以入睡的夜晚再也不能有Kit相伴,不能再偷偷轻吻他。

就忘了这一切吧,既然他遇到喜欢的人,既然自己不是他对的人,就忘了这一切吧。只要Kit幸福就好。

伴随这口苦涩的酒,将过往都吞咽吧。

========================

这篇想写很久了,本来想再看一遍原著再写,但是真的没空,还是先写了出来。如果有bug,请大家指出!原著里关于Beam的描写实在太少,个人认为Beam对于Kit的感情其实是很深的,这同他自己本身的经历和对Kit幸福家庭的向往应该是有关的。本文大部分内容都是编的,是我自己对于原著没提及到的部分一个猜想补充,可能还是没能很好的表达清楚😂
最后艾特一下组织 @2Moons文站

评论(7)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